close

1IMG_7688

4. Roasted duck liver, beetroot, green apple

第四道好吃到我快把舌頭吞了。

最中間、最厚的那塊是嫩煎鴨肝,上面薄薄一層是鹽漬鴨肝薄片。右手邊疊高高那排是切成方形的蘆筍、煙燻海鱺、青蘋果,紅色的醬料是用甜菜根做的,圓圓的醬應該是蘋果口味的美乃滋。

鴨肝煎得恰恰好,油脂很香,搭配上面鹽漬的薄片,鴨肝的風味很多元,旁邊的副菜跟醬料都是解鴨肝的油膩,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膩呢!隨餐送上溫熱的奶油麵包,切一小塊鴨肝放在麵包上面,也是另外一種吃法。事隔一個多月,我都還能想起來鴨肝融化在舌尖的滋味,真的好好吃喔!

吃完鴨肝,盤子會有些鴨油,捨不得香香的鴨油跟盤子一起被收走,我拿起麵包籃的麵包沾鴨油吃,超級滿足。

1IMG_7696

5. Potato gnocchi, sturgeon caviar, mangalitza pork bacon

以白醬會基底,由最上至下分別是,溫軟的鱘魚魚子醬,比紙片還要薄的豬培根,馬鈴薯湯糰。

鱘魚魚子醬沒有讓我有驚豔感,感覺比我在超市買的魚子醬等級好一些,但也沒有好到我會像中華一番的小當家,感覺有金龍飛出來。培根薄到可以透光,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下面的馬鈴薯湯圓。用培根包起魚子醬一起塞進嘴中,陸上的鹹香加上海上的鹹香,就是鮮美兩字。

我最讚賞馬鈴薯湯糰,外面有一層QQ薄薄的皮(有點像糯米腸的外皮,但更要Q薄一些),皮一咬破,裡面是濃濃的馬鈴薯泥,搭配白醬,簡單的食材也可以做到這麼精緻好吃!

1IMG_7698

6. Venison, mushroom toast, onion variation

這道是老爺的最愛,你問他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肉,他會跟你說這道。

鹿肉只有三分熟,但一點都不腥,肉質軟嫩、十分鮮甜,上面疑似撒著黑色的海鹽,有強烈黑松露香氣,但我不知道哪裡買的到這個食材><

1IMG_7719

肉的後面有一些香草,香草下面有蘑菇,蘑菇下面有一層薄薄的cream cheese,在下面是沾滿醬汁的麵包。麵包一切開來,裡面夾著洋蔥絲,整體吃起來有帕瑪森起司粉、檸檬皮屑、cream cheese的味道。

旁邊有紅酒漬紅洋蔥,洋蔥後面有一坨小小的黑色醬,那是松露醬,香氣很濃郁。

1IMG_7727

主餐吃完了,接下來要準備吃甜點了!在那之前,ONYX準備了清味蕾的冰沙。

冰沙有酒味,裡面有起司餅乾和幕斯泡沫。

1IMG_7740

1IMG_7713    

邊吃還要邊寫筆記,一道菜食材那麼多,不寫下來,回家寫網誌就都忘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cl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