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IMG_7601

點完餐,會有專門的服務生推著一車的酒,問你餐前酒要喝啥。怕胖的我只點氣泡水,老爺點了一杯啤酒。後來又送上酒單,我發現單杯酒很少,而且酒單寫得很複雜,我很難將餐點和推薦搭配的紅酒兜起來,最後我就放棄,裝傻外加無敵甜美的笑容拒絕熱情的服務生。我超怕酒一點下去,喝不出好壞不打緊,老爺簽帳單的手會抖抖抖~~~ 

1IMG_7680 

隨後服務生推著裝滿各種手工麵包的餐車,麵包有些看起來形狀很像,但口味都不同。更貼心的是,Onyx把各種麵包都切/做得小小塊。麵包口感有Q的、軟的、硬的,口味也很多元,更含括匈牙利當地口味的小麵包喔!因為經營胖胖的關係,我對麵包越來越挑嘴。米其林一星的各款麵包都超級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麵包^O^ 

1IMG_7616

 

1IMG_7617

 

1IMG_7628

去到這麼貴的餐廳,盛裝打扮是一定要的阿!這次發現盛裝打扮也是有好處的。可能是因為我們很謹慎地盛裝,又帶著單眼相機東拍拍西拍拍,每個小細節都不放過 (難得花大錢來一次米其林餐廳,照片當然要照夠本阿~)ONYX一開始就送兩道主廚招待菜。多吃到兩道菜,第一秒有不敢置信的感覺 “Are you joking?”

第五秒才樂歪了,隔壁狂點酒的老美桌都沒有這樣的待遇喔! 

第一道招待菜

以青醬為底(應該還有加其他東西?),中間是熟成剛剛好的鵪鶉蛋,旁邊是小拇指夾大的麵包丁。鵪鶉蛋的蛋黃剛剛好可以流出蛋汁,但卻又不稀。因為鵪鶉蛋很小,所以火侯的掌控要非常精準。

1IMG_7625

第二道招待菜

玉米湯汁為底,中間是半顆生蠔。這湯汁很妙,口感是清的,但是玉米味很重,色澤也很黃。半顆生蠔就蠻大口的,一點腥味都沒有,咕嚕一下就滑下食道,味道鮮美到老爺眼睛突然亮起來! 

1IMG_7626

後來送上我們點的套餐(共八道菜)

1. Marinated tuna, pineapple and avocado

右上和左下是嫩煎生鮪魚,左上和右下是微微醃漬過的生鮪魚碎塊拼成的方形。在鮪魚上面橘紅色的醬是紅椒泥,綠色的醬是酪梨泥。此外鮪魚上面還撒上脆脆的白麵包屑。最左上和右下的是鳳梨丁。

鮪魚本身很新鮮,肉質很甜,帶有魚肉特有的黏滑感。旁邊的醬料和水果,有畫龍點睛之妙。 

1IMG_7636

2. Spring roasted carrot, veal sauce

炭烤胡蘿蔔,右上角黑黑一點一點是罌粟籽。最左邊是熟紅蘿蔔泥,很甜喔!根據菜單,這道菜有小牛肉熬的醬,很可能是我沒敘述到的那兩坨醬料,我沒吃出來>< 

1IMG_7653

3. Wild-caught sea bass, lobster, smoked potato puree, sabayon

野生海驢煎的剛剛好,不會過熟散掉,魚皮香香脆脆。上面那塊龍蝦,肉質很Q,越嚼越甜,甜到捨不得吞下^O^。盤子最左邊有花瓣,下面那抹東西是煙燻馬鈴薯泥,淡橘色的醬是美乃滋。 

1IMG_7670

實在是麵包太好吃了,我們的第一籃全部吃光光,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再一籃,趕快點頭說好,口味任他選XD 

1IMG_76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cl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