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放上官網影片讓大家聞香一下!

1IMG_7598

之前在小小平民如何吃米其林一文中有提到,依我跟老爺味蕾的敏銳度,米其林一星、二星、三星可能吃不出來差別。這次吃了ONYX(http://www.onyxrestaurant.hu/ ),我真的有感受到自己的味蕾被衝擊到,一星的精緻度已經大大超越我舌頭品嘗力和詞彙表現力,許多食材我吃超久還吃不所以然,所以如果描述不夠精確,或者詞窮,或者食材猜錯,請大家見諒。

為了驗明正身確定吃到真的米其林一星餐廳,我們事先到米其林評鑑線上版本驗證。首先先到米其林線上餐廳評鑑(http://www.viamichelin.com/web/Restaurants ), 輸入城市Budapest,選擇國家Hungary,然後在Refine your search勾選條件1 star. 

ONYX    

ONYX2  

Bingo,驗證成功,貨真價實的一星餐廳,Budapest唯二的一星餐廳。這下可以放心地吃了。

 

1IMG_7599

一進門,服務生就會帶位,幫男士脫外套,拉椅子。

順帶一題,ONYX只接受訂位的客人,沒有訂位就跑去,他們是不收的喔!如果預算有限,可以試試他們的午餐,HUF 5990起跳 (NT 779)。我們難得在物價低的地區吃米其林,就狠狠的點晚餐tasting menu

Tasting menu就是餐廳推出的套餐,套餐的菜色是主廚精心挑選搭配的,對我而言比較像testing menu,家庭主婦的味蕾受到嚴重的考驗和挑戰XD

1IMG_7608

ONYXtasting menu有兩套,一套是匈牙利風格 (HUF 23500 NT 3055),有六道菜;另一套是一般西餐風格(HUF 26500 NT 3445),有八道菜。原本我們打著吃遍ONYX拿手菜的心態,想各點一套,沒想到這家店很堅持同一桌的人只能點同一套tasting menu,大家都要吃一樣的套餐。

原先很不解ONYX為何如此不便民,吃到中間才發現原因。原來他們很重視大家一起吃餐的氣氛,如果各點一套,一定會發生有人正在吃,有人沒有得吃的狀況。此外,每次只要我或老爺跑去洗手間,服務生就會叫廚房緩一下出菜速度,一定要等我跟老爺同時在桌上,哈拉個兩句,餐點才會上,是有這麼龜毛喔XD

也因此,我跟老爺在ONYX的兩套tasting menu糾結許久,最後決定多花點錢,多吃兩道菜,選了比較貴的套餐。後來沒有後悔,這家店真的好好吃,能多吃幾道就多吃幾道!

 1IMG_7633  

 

1IMG_7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cl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