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IMG_2313  

如前篇所述,位於捷克布拉格的Mlynec2012年被評為米其林推薦餐廳,2013贏得米其林二叉匙,我們第一次米其林就獻給Mlynec囉!

 

老爺訂19:00的位子,我們18:50就到了。提早到也好,我們可以慢慢研究菜單。正值蘆筍的季節,餐廳出了一套蘆筍套餐,包含冷前菜、熱前菜、濃湯、主菜、甜點,共CZK 1190 (NT 1800),每道菜如果都搭一杯酒,多加 CZK 890。我們其中一人點一套蘆筍套餐、餐前啤酒、一杯搭主菜的白酒(CZK 190);另一人從菜單選一道冷前菜、熱前菜、主菜、甜點。

 

餐前會上起司棒、番茄泡泡、麵包跟奶油。番茄泡泡是我們自己取的名字,因為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功用可能是除去嘴中異味,讓味蕾準備好品嘗美食。奶油會加熱到微溫,快要融化卻沒化的高級奶油抹在麵包上,非常好吃。 

1IMG_2205

 

1IMG_2211

1IMG_2216

 

1IMG_2217

 

1IMG_2218

 

1IMG_2219

每桌都會上水,這瓶水是義大利進口,好貴,CZK 145,好像沒辦法取消的低消><

1IMG_2248

先介紹蘆筍套餐

 

冷前菜

Green Asparagus Salad, Poppy Seed Ice Cream, Balsamico Caviar, Sorrel, Laudemio Olive Oil

這是蘆筍沙拉,超級特別地加了一球罌粟籽口味的冰淇淋。我覺得加冰淇淋的點子超好,第一可以保持沙拉的冷度,第二微融的冰淇淋可以代替沙拉醬,口感不油膩,搭配罌粟籽的堅果香氣,這球冰淇淋加的超好!此外,魚子醬一粒一粒也增添沙拉的口感和層次。第一道沙拉就讓我們很驚豔。

1IMG_2220

熱前菜

Chicken “Supreme” Sous Vide, Homemade Saffron Pasta, Asparagus Mousse, Gran Moravia Cheese Shavings

雞肉為主,但我們吃不出來是哪一個部位><。盤子上的泡泡是蘆筍口味的慕絲,黃色一小塊一小塊是自製的義大利麵,整到菜都撒上起司。老爺不太喜歡這道菜,覺得挺沒特色,我個人很喜歡義大利麵的部分,口感超級Q,不太吃澱粉的我不小心都把義大利麵吃完XD 

1IMG_2257

Asparagus Cream, Lemon Zest, Homemade Marshmellow

奶油蘆筍湯,撒上一些檸檬皮屑,喝得到淡淡的檸檬香氣。重點是漂在湯上的棉花糖,口感像蛋白霜(或者像馬卡龍),味道像檸檬起司蛋糕,棉花糖+湯一口喝下去,很新鮮也很好吃^O^ 

1IMG_2244

主菜                                                    

Veal Sweetbread, Green Pea Sprouts, Kohlrabi, White Asparagus, Mustard “Jus”

盤子上那三小塊肉就是主菜了。口感很嫩,有內臟類的FU,味道不腥帶著淡淡的甜味,煎的熟度剛剛好。後來看了菜單查字典,Veal Sweetbread指的是小牛的胰臟或者胸腺,難怪吃完問服務生是哪個部位,服務生帶著詭異的笑容,非常含糊地解釋這塊稀有的部位,因為我們只聽到這個部位很難取得,但還是不知道是哪裡,只好查字典XD

值得一提的是黑色的醬料,帶有一粒一粒的口感,微微的苦味,竟然帶出Sweetbread內臟肉類的甜味。搭配餐廳推薦的白酒,原來內臟類也可以這麼好吃。老爺是不吃內臟的,這盤他吃了2/3

搭主菜的酒

Ryzlink Rýnský 2009, Pozdní sběr, Popice, Sonberk  

1IMG_2267

甜點

Asparagus Ice Cream in White Chocolate, Pistachio Nuts, Beet-Root

綠色長方形是蘆筍冰淇淋,白色是白巧克力慕斯,紅色是甜菜根醬。這盤甜點也是非常用心,搭配的非常棒。 

1IMG_2281

另外的單點如下

冷前菜

Veal Tartar with Homemade Truffle Oil Mayonnaise, Watercress

生小牛肉搭配手工調的美奶滋,味道不腥,口感像鮪魚生魚片加美奶滋,後方的麵包烤的硬硬脆脆,帶有淡淡的大蒜香,搭起來不錯吃。 

1IMG_2229

熱前菜

Prague Ham with Apple Horseradish, Marinated Mustard Seeds

布拉格火腿本身不太特別,感覺超市就可以買得到。左邊帶有芥末嗆味的生菜和一顆一顆的芥末籽反而超好吃。每個配料都讓我細細品嚐好久,吃到常常猜不出來是哪種食材。 

1IMG_2241

主菜

Duck Confit, Red Cabbage Mousse, Dumpling

這道是鴨肉料理,外皮炸的香酥,裡面的肉非常柔軟,快接近入口即化,感覺是滷或燉了很久,再拿去炸。醬料帶點微酸,醃漬的紫色高麗菜絲,這兩樣都很解膩,搭配鴨肉很好吃。可惜我吃不出旁邊黃色帶著一堆小洞的食物,口感很軟Q,像氣孔很大的蛋糕,卻又不甜,菜單上寫Dumpling,挺令我匪夷所思的。 

1IMG_2261

甜點

Variation of Cheese mousses

這道就台灣人來看,根本不叫甜點,這盤都是鹹的。我們猜歐洲人可能最後一道點心會吃起司,所以放在甜點區。撇開它是鹹的以外,這道菜也很好吃。石板烤的微熱,上面放著四款起司。最左上角和最右邊的塊狀起司,烤的微軟,口味不同,但我吃不出來是哪種起司。中間兩個泡泡是兩種不同口味的起司慕斯,起司慕斯的口感不像台灣的幕斯蛋糕(偏軟綿),像抹頭髮的幕斯泡泡,一進嘴巴就化掉了。此外,如果起司吃太多有點膩,中間的酸漬洋蔥可以解膩。整道菜對溫度和口感的掌控都超細膩。

1IMG_2288  

服務來說,我覺得不是每個服務生都非常好,但基本該做到都會做到,問問題會解釋,也很有耐心。比較好的服務生,會看出我們的問題,多做一些雞婆的解釋,我的包包放在地上,也主動提供我包包掛勾。如果每個服務生上菜能多一些吃法和食材方面的說明,我們覺得會更好。 

1IMG_2252

廁所非常豪華,但帶著相機進去很怪,就沒拍了。裡面有提供衛生棉、OB棉條、卸妝棉、棉花棒,擦手紙是我用過最厚的紙了。 

Mlynec 只是米其林二叉匙的餐廳,每一道菜裡的食材、醬料都讓我細細品味好久,之間的搭配都很好、很。我常常出入廚房,我們家通常外出用餐都會喜歡吃我做不出來的菜,如果是簡單的菜色也希望食材的CP值很高(就是俗又大碗)。吃完這餐,如此細膩的菜色,我會說錢給人賺就好,主廚的用心值得這個價。

IMG_2293

 

1IMG_2317

 

1IMG_2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cl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