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m(蒙古公主)說因為羊膜穿刺的關係,大部分的唐氏症寶寶都是來自年輕媽媽,因為以為自己是低風險所以沒檢查,反而唐氏症很少是高齡媽媽生的,建議我一定要做羊膜穿刺。

 

聽到的當天晚上半夜,我睡醒大哭,原本不打算回台灣作檢查的,但美國的檢查又超貴(動不動就是上千美金),羊膜穿刺又屬於很侵入性的檢查(沒做好也是會流產的),又怕小芝麻是不健康的孩子。

 

半夜擔心害怕糾結到不行的孕婦大哭,是把旁邊的準爸爸嚇醒到睡不著啊…..

 

後來爸爸說如果會擔心,自費也沒關係,就在美國做透明帶檢查吧!至少不侵入性,雖然準確率只有八成,但對我們現階段的年紀來說,Enough

隔兩天,我就打電話去醫院請醫院幫我轉診到Indy做檢查,很順利在預約到了!

 

頸部透明帶是利用精密超音波機器及準確之方法,測量胎兒妊娠頭臀徑大小週數及其後頸部透明帶厚度以電腦公式計算可以估算胎兒患唐氏症的機率。其偵測率大約可達72-78﹪。若連同母血中之母血游離乙型人類絨毛性腺激素(freeβ-hCG)及妊娠相關血漿蛋白-A (PAPP-A),則能估第一孕期染色體異常篩檢偵測率達85-95﹪。(資訊引用自 http://www.fetalmedicine.org.tw/portal/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3&Itemid=46 )

 

下面是我們家小芝麻的照片,讓大家首先看!

May082014 (1)      

我在掃超音波的時候,醫護人員跟我說頸部透明帶第一次是1.95,第二次是2.4,都在good range裡面,3就真的太厚了!但我回家查資料,有些醫生的標準是3,也有醫生是2.5,小芝麻的2.4有點太靠近啦!容易操煩的媽媽又開始緊張了!

 

好險我們家的小芝麻的鼻骨長的挺好的,下面這張是唐氏症寶寶的鼻骨,比較下來小芝麻是健康的!

 Intro_01c

此外,上面的網頁還提供一張正常寶寶的鼻骨,一比較我發現我們家小芝麻的鼻子好挺喔!長的超像爸爸的耶!真是太開心了^O^

Intro_02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cl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