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歐洲,有八天是靠租車,在地不熟之處,導航是十分重要的是。所幸拜科技發達之賜,GPS導行幫我們省下迷路的麻煩。

這次在出發前,我們就打定使用iPhone 4S當作導航機,基本上iPhone 4S是雙定位系統,除了一搬常見可接收美國全球定位系統GPS訊號外,連俄國的GLONASS都有,此外,當有Wifi和3G訊號時,可以輔助修正GPS訊號的位置。另外 Iphone 4S 內建陀螺儀,可在無訊號的地方(如隧道)做慣性導航。這麼強大,何須要再另外買專用GPS,物盡其用。

用來導航最重要就是圖資部分,有兩種選擇。

1. 到App Store 買歐洲圖資

我在App Store有看到兩家付費的歐洲圖資,TOMTOM 和Garmin,基本上兩家都是大廠,應該都沒啥問題,只是最後我使用Gmap,所以無法評論。

2. 使用Gmap

IMG_0754      

這是我最後使用的方案,使用iOS版本的Gmap,它的優點圖資強大,資料豐富,此外可以再出發前在筆記型電腦做同步標定。實際使用上定位的蠻精確的,非常方便。但他的缺點需要打開3G訊號,基本上如果你有先刷過你部分地圖,他會先暫存在iPhone中。但是你要用它做導航,路線規劃一定要跟Google伺服器連線,也就是要在有網路的地方,這是他的缺點,也就是TOMTOM和Garmin離線式圖資的優點。

 

這張是在Salzburg 附近,我把要去的景點全部標定,非常的清楚明瞭,藍點是目前所在位置,在Amm Mose民宿 

IMG_0266

 

 這是在維也納機場附近,利用Gmap來路面規規畫及導航。

IMG_0275  

 

在最後衡量後,我決定是使用Gmap,因為他不只可以用來做汽車導航,在部分城市,如Prague和budapest,更可以用來規劃大眾運輸路線並配合步行,太強大了。

譬如在Prague,從Crown Plaza Prague到 Old Town Brige Tower

首先出現的是汽車的路線,

IMG_0747  

 

IMG_0748

 

可以改成大眾運輸工具

IMG_0753  

我選擇坐八號電車並轉乘地鐵MA,路線包含走路+電車+地鐵,連時刻都寫好了,強到不行。

IMG_0749

 

IMG_0750

 

 

 

IMG_0751

以後基本上靠Gmap就可以出門了,Google快把我們生活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cl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