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51  

叔叔說我的網誌快變成烘培網誌了,爸也說我的網誌最近更新變少。這代表這邊生活真的有點無聊...><

Tuesdays with Morrie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我其實已經看過中文書了,有機會在圖書館看到DVD,趕快把DVD借回家看,看到最後一堂Mitch跟Morrie的對話,害我再淚奔一次。

劇情摘要(引用維基百科):

書中的老教授墨瑞·史瓦茲(Morrie Schwartz)罹患的是一種叫「葛雷克氏症」(ALS)的病,跟著名物理學家霍金患的一樣。它會令患者肌肉由下至上逐漸萎縮,最後像靈魂被封印在軀殼內一樣,全身都不能動,但神智卻非常清醒。

在教授墨瑞最後的三個多月裡,米奇(Mitch)每逢星期二便會到教授家去討論一些人生會遇到的困難及疑惑,包括死亡婚姻家庭等等。主角更意會到自己一直所追求的名利其實並不如愛更可貴,並因此挽回一段將逝去的愛情。

 

因為Morrie得了ALS病,他從腳慢慢開始失去知覺,慢慢延伸到手、呼吸器官、消化器官。他最愛跳舞但再也不能跳,他最愛大口吃食物(尤其是牛舌),但慢慢只能用吸管喝流質的食物。他曾打趣,他最怕有一天他上完廁所需要有人幫他擦屁股。也因此他才能說出: When you know how to die, you know how to live.

裡面有講到很多價值觀,有興趣請見 http://www.tndg.com.tw/tndg2/lifemean/materials_in.asp?SerialNo=14&Page=1 下載檔案。當然看到檔案的文字都會覺得這都是屁,我早就知道的事,幹嘛再說呢?看了電影就能有更深刻的體會。

最後一堂課,Morrie形容他美好的24小時生活,其實美好的生活很簡單也很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cl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