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04

在米國,Kimchi(韓國泡菜)是我買都不會買的菜,因為花錢買小菜實在太奢侈了,即便我知道Kimchi很萬用,炒菜、炒肉、下湯都很方便。我也從來沒想過要自己做,想說老爺和我愛吃,但沒有愛到不吃不可的境界。

這次是因為Sojoung來我家學做蛋塔(做第二次請她吃,就說她想學了XD),有日本人超級有禮貌個性的她,扛了一個大白菜過來,因為她在芝加哥H Mart(一家很有名的韓國超市)搬了一箱的大白菜。她說自己做很便宜,就給我一大顆。當時我心理的想法是:「如果你做成韓式泡菜送我會更感謝」。當天做完蛋塔,接下來的兩餐就是狂吃大白菜,沒想到大白菜大到我覺得我無法在一星期內吃完。老爺就提議我去找Sojoung學做Kimchi,我才豁然頓悟我也可以找她學。不過礙於"人家送你白菜還得寸進尺叫人教你做韓式泡菜"實在不太妥,我就沒敢開口。

Sojoung得知老爺去芝加哥做實驗,晚上就問我星期四下課後打算怎麼過,有沒有想要去shopping和去她家吃晚餐。她怕我一個人很孤單,所以想多陪陪我。我心裡想這傢伙可能太無聊了,所以就厚臉皮問她可不可以教我做kimchi,她欣然答應,我就拎著她給我的白菜,厚臉皮地找她學。

IMG_0298

正常傳統的泡菜是一顆大白菜,一切四,然後一葉一葉塗抹醬料,醃好在切小塊吃。但Sojoung說這樣有點麻煩,可以直接切片,泡鹹水,之後瀝乾再混醬料。

IMG_0294

Sojoung的醬料是大蒜、洋蔥、薑、圓糯米飯、魚露、寡糖、一點點水打成濃稠狀,然後拌入韓國辣椒粉。

IMG_0299

瀝乾的白菜再跟青蔥和洋蔥混和。

IMG_0302  

拌入濃稠的醬,然後抓勻。

成品放進容器要等發酵才會有酸酸的味道。發酵時間取決於魚露和甜糯米泥的多寡。如果放冰箱自然發酵,時間會拖很長才會酸酸的,但口感會比較脆。如果放室外發酵,很快就酸了,但口感會很軟。所以她建議我一天放冰箱,兩天放外面。好吃的東西總是需要花時間耐心等候><。感謝Sojoung的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cl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